繪圖處理器大廠Nvidia周四(11/9)公布截至今年10月29日的2018財年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公司在第三季締造了26.4億美元的營收與1.33美元的每股盈餘(EPS),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也讓Nvidia昨天的盤後股價上漲了3.18%,達到211.85美元。

Nvidia的主要營收來自於GPU業務,營收為22.17億美元,佔Nvidia總營收的84%,Tegra處理器業務的營收則是4.19億美元。

Nvidia橫跨五大領域,涵蓋資料中心、遊戲、專業視覺、汽車與人工智慧(AI),其中,光是遊戲就帶進15.61億美元的營收,佔總營收的59%,居次的是資料中心的5.01億美元(19%),專業視覺為2.39億美元(9%),至於汽車領域的營收則是1.44億美元(5.4%)。跟去年同期相較,所有領域皆是成長的。

該季Nvidia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了32%,EPS亦成長60%,雙雙創下了Nvidia在單季營收與獲利上的新紀錄。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說,不論是電腦製造商,或是主要的網路與雲端服務供應商都採用了Nvidia的Volta GPU,新的TensorRT推論加速平台亦受到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的青睞,GeForce與Nintendo Switch則在遊戲領域發揮所長,支援自駕計程車服務的DRIVE PX Pegasus平台也已受到許多企業的採納,凝聚了Nvidia持續成長的動能。

不過,Nvidia仍有某些業務是下滑的,例如有關開採加密貨幣的產品營收從上一季的1.5億美元下滑到第三季的7000萬美元,跌幅接近一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