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才傳出一名美國堪薩斯大學(Kansas University,KU)學生因側錄教授登入憑證以竄改成績而遭到開除的事件,近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便宣布逮捕一名19歲的愛荷華大學學生Trevor Graves,原因如出一轍,並因涉及電腦詐欺法而被送上法院

美國檢察官Marc Krickbaum表示,Graves在2015年3月到2016年11月間越權存取愛荷華大學的電腦網路,變更成績,還替自己與同學在考試前取得試卷備份,造成該校超過5000美元的損失。

根據FBI的調查,Graves在許多台學校電腦上安裝了鍵盤側錄裝置,以取得教授的登入憑證,在這長達21個月的期間,Graves總計竄改逾90次的成績,包括他自己以及其他5名同學,而且還會定期偷出考試卷與同學分享。

一名教授在去年12月發現Graves的成績被變更了,於是通報學的IT部門,學校在查獲鍵盤側錄裝置之後請FBI協助調查。FBI探員在Graves的手機與隨身碟上查獲了他與同學的對話,以及被複製的考卷,並在今年10月底逮捕了Grav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