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堪薩斯大學(Kansas University,KU)的一名學生利用鍵盤側錄器竊取了教授的登入憑證,並把自己的成績從F改成A,因為太貪心而被抓到,然後便被開除了。

這名學生是把透過USB連結電腦的鍵盤側錄器裝在講堂上的其中一台電腦上,藉以取得教授登入成績系統的帳號與密碼,再利用教授的憑證竄改自己的成績。

這類的硬體鍵盤側錄器通常應用於企業環境,以讓企業監控員工的鍵盤輸入,市價約為50美元。該學生在今年春天將它安裝於講堂的電腦上,由於它長得就像一般的隨身碟,因此並未惹來太多注意。

被逮到的原因是因為這名學生真的太貪心了,該校教授表示,如果只是把成績改成C也許就躲過了,但從留校察看的等級一下子跳到院長榮譽榜上實在很難不啟人疑竇。教授還認為這名學生的駭客行為與半夜溜進老師辦公室偷考卷並不一樣,而是一種超出規範的背叛形式。

堪薩斯大學也擔心此一作弊方式會帶來模仿風潮,甚至造成學校系統更大的損害,因而建議其他學校採取預防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