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開放原始碼資料庫MariaDB周二(11/1)宣布已完成2700萬美元的C輪增資,且該輪增資是由中國的阿里巴巴集團所主導。

MariaDB並未公布阿里巴巴的投資金額,但外電報導阿里巴巴在新一輪的2700萬美元增資中,就佔了2300萬美元,其他資金則來自於Intel Capital等其他MariaDB的既有股東。

MariaDB也表示將會繼續與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雲(Alibaba Cloud)雲端運算服務合作。阿里雲副總裁李津表示,MariaDB將成為企業等級開源資料庫的黃金標準,相信彼此的共生關係將同時帶領MariaDB與阿里雲走向康莊大道。

2009年問世的MariaDB為MySQL關聯式資料庫的分支,除了Google在2013年將內部資料庫從MySQL汰換成MariaDB之外,包括Mozilla、Wikipedia,騰訊、德意志銀行及多款Linux也都採用了MariaDB。

迄今MariaDB已募集了超過9800萬美元的資金,其中有5400萬是今年募到的,而MariaDB的身價也從今年3月的2.5億美元增加至3.5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