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近日發表了IBM Cloud Private,這是個專門用來開發與管理就地部署且容器化應用程式的平台,有鑑於透過該平台能夠打造原生的雲端應用,將可替未來與公有雲的介接舖路。

IBM Cloud Private內建知名的開源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也支援Docker容器技術與開源雲端應用程式平台Cloud Foundry。

負責開發者技術及推廣的IBM副總裁Angel Diaz指出,全球有超過1200萬的Java與企業開發人員正管理著老舊的WebSphere與Db2應用程式,IBM Cloud Private將允許它們把這些應用程式容器化,轉換成雲端原生程式,並依舊在私有雲端或防火牆後運作,把企業的IT系統變成彈性的雲端環境,作為介接任何公有雲的橋樑。

此外,Diaz亦強調IBM Cloud Private除了可支援自家的Z mainframe與Power Systems之外,也相容於不同品牌的硬體,涵蓋思科、Dell EMC、英特爾、聯想與NetApp。

根據IBM的估計,未來3年全球企業每年將斥資1000億美元來打造私有雲端,轉移的關鍵在於維持對防火牆後的資料與應用程式控制權,同時替開發人員與IT部門帶來公有雲的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