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_CC BY 2.0 Gadjo Niglo

隨著首次代幣眾籌(ICOs,Initial Coin Offerings)越來越熱門,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AMF,Autorité des marchés financiers)開始正視此事,出面蒐集各方人馬的ICO監管意見,更發起獨角獸計畫(UNICORN,Universal Node to ICO’s Research & Network)來深入討論如何支持ICO交易,希望提供守則給ICO發起者遵守,並且保護參與者或投資者。AMF也鼓勵學術圈研究ICO,期望在一年內發布分析報告。

AMF指出,他們意識到ICO的火熱程度,但其尚在發展階段,而且投資者需要對ICO的特性有所研究或是理解它背後潛在的風險,發起者也要充分告知投資者發出代幣(Tokens)的特性、優缺點等,也因為它的高風險特性,AMF決定跳出來研究監管的可能。

目前AMF也研議出3種監管ICO監管方向,第一個是在不更動任何法規的前提下,找出最佳解方。第二,則是拓展現有的法規內涵,讓ICO成為另一個公眾的眾籌方式。第三,是提出一個全新的法規來適應ICO。若公眾有任何意見的話,都可以在12月22日之前將意見傳送到官方信箱中。

除此之外,AMF也發起一項獨角獸計畫,這個計畫會同步進行法規框架的研議,提供出一個守則給ICO發起者來遵守,並且保護在其中的參與者或投資者。同時,他們也表態支持學術單位針對ICO進行研究,希望在一年內發布相關的影響分析報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