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owerbyProxi

蘋果上周買下了位於紐西蘭的無線充電業者PowerbyProxi,蘋果高層亦罕見地向外界確認了此一收購案。

2007年成立的PowerbyProxi主要開發模組化的無線充電系統,能夠支援各種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例如可於深海環境中無線傳輸電力,或是以無人機替自駕車充電,還能替高速移動中的設備充電,握有逾300項與無線充電相關的專利技術。

過去蘋果對於收購案一向不予評論,但蘋果硬體工程副總裁Dan Riccio向紐西蘭當地的媒體Stuff證實了此一收購案,表示蘋果想要讓全球用戶方便在更多的地方充電。

已加入Qi無線充電聯盟的蘋果在今年發表的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首度內建了無線充電功能,但與之搭配的官方無線充電板AirPower  Mat預計要到明年才會出爐,新iPhone亦支援Belkin及Mophie所開發的無線充電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