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10/17)宣布,今年秋天在澳洲開始測試Project Wing無人機送貨服務,與連鎖藥局Chemist Warehouse、墨西哥連鎖餐廳Guzman y Gomez聯手,測試以無人機載送醫療用品、送餐。

Google X實驗室的Project Wing是Google於2014年發布的無人機送貨計畫,提供快速、安全,也更有效率的送貨服務,並於2016年與墨西哥餐廳Chipotle合作,在美國維吉尼亞理工(Virginia Tech University)主要校區「黑堡」(Blacksburg)首次提供無人機外送餐點服務。

不過,其實Google早在發布Project Wing之前的發展階段期間,就已經在澳洲昆士蘭進行實地測試,運送狗食或水給當地農民。

現在,Google在澳洲首都領地(ACT)和新南威爾斯州(NSW)的邊界農村地區,進行無人機送貨測試,當地的農夫、專業人士等居民可以透過Project Wing行動App訂購需要的物品或餐點。

而與Google合作的Chemist Warehouse藥局和Guzman y Gomez餐廳則將會收到居民的訂單,再由Google派遣Google無人機至Project Wing合作夥伴的裝載貨物地點,進行裝貨及運輸工作。

根據Google官方部落格,澳洲農村地區的居民認為Project Wing最有價值的是無人機藥物外送服務,藥物能透過無人機直接送到家門口,這提升了居民因病不舒服而不方便出門的便利性。

另外,Project Wing的測試人員建議,農村地區可以透過無人機運送飲用水、食物、醫療用品和機械零件,作為因天然災害造成資源短缺時的應急措施。而Google也計畫,將協助澳洲首都領地農村消防服務(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Rural Fire Service)來評估Project Wing無人機送貨服務的可能性。

 

Google在澳洲測試Project Wing無人機送貨服務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