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南韓媒體The Bell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與LG Display合作以開發可折疊的OLED螢幕,可望於2020年量產,無獨有偶地,本周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PTO)也公布了蘋果所申請的折疊螢幕技術專利。

蘋果在去年8月提出了電子裝置的螢幕技術專利申請,根據申請書的專利敘述,相關技術將讓裝置擁有可彎曲的螢幕,並讓裝置得以折疊。

三星電子早就在2013年的CES展上展示了可彎曲螢幕(下圖,來源:Samsung),也計畫開發可摺疊螢幕,但相關手機的上市計畫從2015年一直延宕至今,上個月三星行動部門總裁Dongjin Koh則對外證實將在明年推出採用可摺疊螢幕的Galaxy Note手機。

不過,Koh坦承還有些問題尚待解決,但未透露細節。

三星為蘋果iPhone X的獨家OLED螢幕供應商,也幾乎獨佔了行動OLED市場,市場分析認為,為了不讓三星繼續坐大,蘋果持續與LG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儘管選擇與LG合作開發可折疊的OLED螢幕,但看在加速產品上市的份上,亦不排除採用三星摺疊螢幕的可能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