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於本周二(10/10)的Patch Tuesday修補了62個安全漏洞,包含一個已被駭客攻陷的Word漏洞,以及多個Windows DNS客戶端漏洞,皆可允許駭客執行程式攻擊。

藏匿在Word中的CVE-2017-11826漏洞為一記憶體毀損漏洞,駭客只要藉由電子郵件、惡意網站或連結,以誘導使用者開啟一個特製的檔案,就可開採該漏洞,成功開採的駭客將可取得使用者權限並執行任意程式,若使用者以管理員權限登入,那麼駭客即可取得電腦的控制權。

CVE-2017-11826雖然只屬於重要(Important)等級,但因已被攻陷,因而被多名資安專家列為應優先修補的安全漏洞。

至於Windows DNS客戶端漏洞CVE-2017-11779則允許駭客執行中間人攻擊,以惡意資料回應任何的DNS請求,有機會取得系統權限。發現該漏洞的是IT安全顧問公司Bishop Fox的研究人員Nick Freeman。

Freeman說明,不論使用者是要瀏覽網路、串流音樂或執行許多日常任務時,電腦都會持續執行DNS請求,若駭客成功介入電腦與DNS伺服器之間,就能以惡意資料回應任何DSN請求,並觸發該漏洞,在大多數的時候,相關攻擊唯一的需求是讓駭客與攻擊目標處於同一網路環境。

CVE-2017-11779影響Windows 8至Windows 10,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至Windows Server 2016,估計有數百萬名用戶受到波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