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ears Home Services

現今的物聯網應用涵蓋食衣住行、居家照護等,透過物聯網技術,用戶可以從電梯、生產線、停車場、洗衣設備等物品取得資料,以進行維修、維護等。而IBM於本周三(10/4)在物聯網大會(Genius of Things Summit)上發布,美國家庭服務公司Sears Home Services和食品加工廠商Golden State Foods透過IBM Watson IoT服務,來提升服務品質。

Gartner也預估,到了2022年,物聯網(IoT)技術將能為企業在每年的維護和服務方面,節省上兆美元的成本。

Sears Home Services公司(SHS)採用IBM預測維護和品質管理雲端服務(Predictive Maintenance and Quality on IBM Cloud),來管理每年7百萬筆以上的家電維修資料,並透過資料分析,提供SHS更準確的資訊。

而這些資訊也能讓SHS僅透過電話詢問,就可以判斷家電維修的根本原因,以降低不必要的上門服務。SHS公司利用物聯網技術,解讀了數十年來所累積的服務電話資料,並透過這些資料的解讀,來維修和維護一系列複雜的家電品牌,同時也提升了電話服務人員在第一次服務顧客,並解決問題的能力。

Golden State Foods廠商(GSF)則是採用IBM汽車物聯網(IoT for Automotive)服務,利用認知運算技術,來加強近千輛卡車,且每周超過2萬5千次交貨的物流管理。

而汽車物聯網服務彙整了天氣、交通和車內電腦系統(Telematics)等資料,讓GSF廠商能夠優化和改善食物配送服務,以確保食品在送達時的新鮮程度。另外,GSF廠商預計,此服務再結合穿戴式IoT裝置和預測分析,將能夠提升駕駛安全性。

除此之外,GSF廠商也計畫將物聯網技術擴展至餐廳的應用,透過感測器(Sensor)的資料蒐集,並結合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技術,來加強餐廳的能源、設備維護、庫存管理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