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在傳出重大Gmail駭入事件後,彭博報導,Google要針對商務人士提供進階防護方案(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取代現有雙因素驗證。 

去年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及其競選總幹事John Podesta Gmail被駭,被懷疑與俄羅斯有關。此後Google即力圖強化服務的安全機制,例如一旦Google偵測到用戶服務有被非法存取之嫌,即會發信通知用戶。 

進階防護方案將運用硬體式驗證機制,它來自Google在2014年推出的USB安全金鑰(USB Security Key),使用者以一個載有驗證密鑰的USB裝置插入電腦始能完成驗證。這種方案比起雙因素驗證等軟體驗證方式較為麻煩,但好處是安全性更高。新的安全方案將會封鎖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使用者的Google服務,像是Gmail或Google Drive。 

消息人士指出,新服務預計下個月推出,但主要是鎖定政府官員、政治人物及企業主管等掌握相當敏感資料的人士,故一般用戶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Google方面拒絕做出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