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Roku

美國串流裝置製造商龍頭Roku於本周四(9/28)以每股14美元的發行價正式登上那斯達克(Nasdaq)股市,上市首日即上漲了67.86%,以23.5美元作收,享受蜜月行情。

Roku主要生產各種規格不一的媒體串流裝置,從最低階的Roku Express(24.99美元),到最高階、支援4K與HDR的Roku Ultra(99.99美元),還有自24吋到65吋不等的智慧電視Roku TV,硬體銷售約佔Roku總營收的6成,其它營收則來自於廣告、訂閱與平台授權。

儘管身為美國市場最大的串流裝置製造商,擊敗Google的Chromcast、Amazon的Fire TV與蘋果的Apple TV,但目前Roku仍是虧損的。

Roku在去年創下3.98億美元的營收,虧損4280萬美元,今年上半年的營收為1.99億美元,亦有2420萬美元的赤字。

根據外電報導,Roku高層與華爾街分析師已取得共識,認為Roku的未來無法光靠硬體支撐,將會大力拓展軟體服務以創造獲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