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四(9/28)發布Google Compute Engine開始支援巢狀虛擬化應用(Nested Virtualization),允許用戶能夠在一個或多個虛擬化環境中,再建立一層虛擬化環境。目前,巢狀虛擬化功能在測試階段(Beta)。

巢狀虛擬化應用能讓使用者在Linux虛擬機器(VM)中再執行一個或多個虛擬機器,且支援Intel硬體虛擬化技術Intel VT-x,以加強VM的效能。

巢狀虛擬化應用架構圖:

(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Google的說明,巢狀虛擬化功能讓企業用戶能夠更容易搬遷本地端(On-Premises)和虛擬環境的工作量至雲端,且不需要匯入和轉換VM的映像檔。

Google表示,若需要在多重環境中驗證軟體的開發/測試和持續整合/持續部署(CI/ CD)工作,都適合使用巢狀虛擬化功能。

另外,巢狀虛擬化功能支援各種類型的Compute Engine VM,包含預先設定的VM、客製化VM和先佔式VM(Preemptible VM),只要是支援Intel Haswell版本以上CPU架構的VM,皆能使用巢狀虛擬化功能。

除此之外,目前Compute Engine的巢狀虛擬化功能僅支援KVM Hypervisor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