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於本周一(9/25)宣布,與阿里巴巴和華為合作,利用AI影像分析平臺Metropolis,來建立智慧城市的應用。同時,Nvidia也宣布,軟體開發包DeepStream正式上市(GA)。

Metropolis平臺是Nvidia於5月發表的人工智慧影像分析平臺,以GPU為基礎,並利用深度學習技術分析串流影像,可以用來協助智慧城市分析每日大量的影像資料,且能進一步改善城市的公共安全、交通管理、資源優化等應用。

而阿里巴巴將應用Metropolis平臺,來加強城市治理服務,例如,即時交通管理及預測、智慧排水系統等。華為則計畫將Metropolis平臺用於影像內容管理,例如,提供臉部辨識、行人車輛結構、逆向圖像搜尋等應用。

另外,Nvidia同時釋出的DeepStream開發包正式版,能夠透過具備深度學習和超規模資料中心的攝影機,來簡化影像分析開發,且DeepStream能即時處理、理解及分類影像資料。

除此之外,Nvidia將在本周的GTC技術大會上,於北京展示人工智慧城市的未來,包含了海康威視研究院(Hikvision Research Institute)在臉部辨識方面的應用。海康威視研究院利用Metropolis平臺,結合攝影機、網路影像記錄器、嵌入式開發平臺Jetson,以及Nvidia雲端服務等,來進行臉部辨識,能夠在人山人海的地方,尋找失蹤人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