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BM

根據Juniper Research今年針對已經或有意採用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的近400家企業所進行的調查,若要部署區塊鏈技術首選的合作夥伴是IBM(43%),居次的是微軟(20%),埃森哲(Accenture)則名列第三。

Juniper Research認為,此一調查結果來自於IBM對Hyperledger專案的投入,以及擁有許多諸如金融、資產追蹤或音樂產業等垂直領域的區塊鏈客戶所造就的結果。

在針對區塊鏈技術的投資規模上,有6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去年就已投入超過10萬美元,當中還有91%透露今年至少也會投入10萬美元。這意謂著企業初期的區塊鏈投資可能有不錯的成效,足以鼓勵它們繼續投入。

另一項也是來自Juniper Research的研究報告則建議企業針對商業應用最好選擇私有區塊鏈,而非比特幣等公共區塊鏈,才能滿足企業對於區塊鏈存取與部署的控制權。

Juniper研究人員Windsor Holden指出,就算企業初期測試是採用公共區塊鏈,也很快就會發現這些公共區塊鏈在許多方面都未達標準,例如財務結算、公部門部署、物流或土地登記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