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Outlook.com郵件服務在本周一(9/18)傳出無法連結的問題,造成用戶無法寄送郵件,當機時間長達18小時,影響最大的是歐洲地區的使用者。

根據微軟的服務狀態報告,Outlook.com的服務出現故障是在世界協調時間(UTC)的9月18日早上7:20到9月19日的早上1:25,約是台灣時間9月18日下午3:20到19日上午9:25,整整18小時之後才修復。

微軟說明,這段時間使用者可能無法存取outlook.com的電子郵件帳號,或者是寄出的郵件一直停留在草稿狀態,也無法收到新郵件。

故障的原因來自於outlook.com負載平衡架構的一個子集無法依照預期處理使用者請求,影響了服務的可得性,微軟則是把請求轉移到其他架構以恢復正常服務。

儘管微軟只明說有歐洲的使用者受到影響,但英國專門偵測故障服務的Down Detector則顯示全球都有受到波及,除了歐洲之外,美洲與日本亦傳出災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