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eybase

曾共同創辦文學摘要網站SparkNotes及約會網站的Chris Coyne與Max Krohn在本周發表了新公司Keybase與全新的開源碼協作工具Keybase Teams,標榜提供端對端加密的通訊協作服務。

Keybase Teams的主要特色在於它是開源的、提供端對端的加密傳輸,而且團隊名稱是獨一無二的,不允許有人註冊同樣的團隊名稱。

每個團隊皆可建立不同的頻道與聊天室,創立者可指派管理員或新增其他成員,除了團隊內的成員之外,並不允許其他Keybase Teams用戶看到彼此的所屬團隊。

由此可看出Keybase Teams非常強調隱私與安全性,因採用端對端加密,宣稱使用者毋須擔心伺服器被駭或訊息外洩。

Keybase Teams現為alpha版,支援Windows、macOS、Linux、Android及iOS等平台,且可免費使用。Keybase表示,假設Keybase Teams受到大眾喜愛,他們將會針對大型團隊收費,基本上的構想是只向企業收費,仍維持個人及社群的免費使用。

現階段市場上已有許多的通訊協作工具可供選擇,從Slack、Microsoft Teams、Google Hangouts Chat到剛問世的Stride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