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日前宣布,將在加拿大蒙特婁設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AI Research Lab),並著重於機器學習和對話系統的研發。

這是臉書的第四個AI研究實驗室,且是臉書第一次在加拿大投資研發實驗室。而臉書也在官網解釋吸引臉書在加拿大建立AI研究實驗室的原因為,加拿大蒙特婁既有的學術AI社群、新創公司生態系統,以及鼓勵AI研究的政府政策。

此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將由加拿大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電腦科學系教授Joelle Pineau所帶領,Joelle Pineau同時也是麥吉爾大學推理暨學習實驗室(Reasoning and Learning Lab)的共同指導教授,她的研究著重於規畫、學習和決策演算法,以及人機互動,並應用於機器人、醫療保健、遊戲、神經對話系統等領域。

另外,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也是臉書人工智慧團隊(Facebook AI Research)的一部分,在加拿大蒙特婁的研究團隊,將由超過百位跨加州門洛帕克(Menlo Park)、紐約、巴黎等城市的AI科學家所組成,且此研究團隊將透過研究論文、開源軟體、技術會議、技術工作坊、研究合作等研究社群活動,來進行技術交流,以及著手進行各種領域的AI研究專案。

此外,臉書也與加拿大進階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Research,CIFAR)、蒙特婁學習演算法研究院(Montreal Institute for Learning Algorithms,MILA)、麥吉爾大學,以及蒙特婁大學(Université de Montréal)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