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Android 用戶要小心,若連續2個月未使用手機,Google就會自動刪除掉你備份在Google Drive上的相片、影片或一切資料。 

Reddit論壇上一位用戶首先發現此事。他數月前因Pixel手機退貨等待新機推出期間改用回舊iPhone,中間隔了約數個月。上周拿到新Android手機後赫然發現,原手機備份在Google Drive上Android設定、Wi-Fi密碼及50個以上app的資料全數遭到刪除,而且Google完全沒有事先告知。 

他抱怨Google顯然在備份服務有出現一個他沒注意到的到期日,但此外Google沒有發出任何提醒、電子郵件或預告,甚至未提供付費升級100GB Google Drive的選項。最糟的是,Google Drive支援服務人員告訴他被刪的資料沒有復原可能。 

這個警告出現在Google Drive Help頁,當中告知,如果行動裝置2個星期沒用,Google Drive的「備份服務」頁不同機型下方就會顯示到期日。 

2個月到期備份就會自動遭刪除。Google還警告,一旦用戶刪除備份,就無法回復。如果用戶在這個2個月期間又開始使用手機或平板,到期日就會取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