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二(9/12)更新旗下多款硬體裝置,從iPhone、Apple Watch到Apple TV。此次蘋果發表了3款iPhone產品,其中,被視為iPhone十周年紀念版的iPhone X採用全玻璃設計,配備5.8吋螢幕,且要價高達999美元,台灣售價則為35900元新台幣。

iPhone X是首款採用全玻璃、5.8吋的Super Retina OLED螢幕,以及無Home鍵設計的iPhone,也是iPhone問世以來螢幕最大與售價最高昂的版本。它內建A11 Bionic晶片,支援Face ID臉部辨識登入與無線充電,預計於10月27日於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55個國家開放預購,11月3日出貨。

由於它採用全螢幕設計,因此就算螢幕尺寸大於iPhone 8 Plus的5.5吋,但手機尺寸與重量仍然明顯小於iPhone 8 Plus。

全螢幕的iPhone X以不鏽鋼金屬邊框包覆著前後的玻璃,在失去實體Home鍵之後,只要在螢幕上由下往上滑就能執行Home鍵功能,蘋果強調iPhone X採用7層的彩色工藝,能夠在玻璃表面上呈現精確與不透明的色彩,且符合IP67的抗水防塵規格,代表它能完全防塵,且可短暫置入最深1米的水裡。

此外,iPhone X以Face ID取代了Touch ID,在手機的前方嵌入了TrueDepth深度攝影機,用來進行人臉辨識,以解鎖iPhone、作為Apple Pay驗證,或是存取其他安全程式的身分憑證。蘋果強調Face ID比Touch ID更安全,亦可避免被照片或面具矇騙。

iPhone X背後搭載了700萬畫素的TrueDepth相機,以及具備雙OIS光學防手震的全新1200萬畫素相機。

蘋果設計長Jony Ive表示,蘋果一直想要打造一支全螢幕的iPhone,iPhone X實現了這個夢想,這是iPhone的新紀元,讓裝置完全融入消費者的體驗中。

採用全玻璃設計的iPhone X突破了以往金屬機殼的限制,一如外界預期支援了無線充電。除了可供手機外,蘋果準備在2018年推出AirPower Mat大型無線充電板,可同時為iPhone、Apple Watch及AirPods充電:

iPhone X除了工藝上的創新之外,在價格上也創下新高,蘋果在2007年發表的第一代iPhone售價為499美元,iPhone X足足是它的兩倍價格。

iPhone X有銀色與太空灰兩種顏色可供選擇,儲存容量選項為64GB與256GB,售價分別是999美元與1149美元,台灣售價為35900元新台幣與41500元新台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