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9/11)宣布,自2007年發表Google Safe Browsing服務以來,迄今全球已有超過30億個裝置受到該服務的保護。

Google Safe Browsing服務為Google所建立的黑名單服務,它導入機器學習技術,蒐集了全球的危險網站,涵蓋那些企圖在使用者裝置上安裝惡意程式、無用程式或是執行網釣攻擊的網站,以在使用者透過瀏覽器造訪這些網站時提出警告。

該服務除了應用在Chrome瀏覽器、Google Play與Gmail之外,也受到Safari、Firefox、Opera及Vivaldi等瀏覽器的青睞,甚至是網頁開發者或是包括Snapchat在內的行動程式開發者也都會利用Google Safe Browsing來過濾惡意網頁。

這使得受益於Google Safe Browsing的使用者與日俱增,從2012年的6億用戶,至去年5月的20億用戶,到今年9月的30億用戶。

另一方面,隨著行動時代的來臨,Google也改變了Google Safe Browsing遞送資訊的方式。Google說明,在過去桌面瀏覽器當道的時代,他們並不怎麼擔心Safe Browsing所傳送的資訊量,但行動裝置改變了這個狀態,這些行動裝置也許頻寬不足、數據傳輸所費不貲,可能還要擔心電池續航力的問題,因此他們在過去幾年重新設計了該服務的傳輸方式。

在行動時代,Safe Browsing所傳遞的資訊經過壓縮,而且只將最重要的訊息傳送給特定裝置,此一改變率先在2015年應用在Android的Chrome瀏覽器,繼之在去年中開放,蘋果於去年秋天釋出的iOS 10上的Safari瀏覽器也採用了最新的Safe Browsing服務。這些新技術造就了Safe Browsing用戶數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便增加了10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