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ruise

通用汽車(GM)在去年買下的自駕車新創公司Cruise Automation今日(9/12)發表了全球首款已可邁入量產的自駕車設計,成為業界先驅。不過迄今尚無量產時程表。

目前各大業者仍在自駕車的設計或微調階段,而Cruise Automation的宣布意味著該公司自駕車的軟體/硬體及生產線皆已準備就緒。

Cruise創辦人暨執行長Kyle Vogt表示,這款自駕車其實已是該公司所開發的第三代產品,卻是首款符合冗餘及安全需求的自駕車,它並不只是概念設計,已經配備安全氣囊、防撞緩衝區,還有舒適的座位,且在一個每年可生產10萬輛汽車、廠區面積達75個足球場的工廠中裝配,擁有逾1000名員工與數百個機器人。(來源:Cruise)

Cruise尚未替這款自駕車命名,它的外型就像是一般汽車,車身上印有Cruise標誌,為遵循目前的法規而備有方向盤。

Vogt說,儘管它的外型看起來像是尋常的汽車,但其核心系統架構卻更像飛機或太空船,以這種方式來設計汽車既複雜又耗時,但這才是負責任的行為。

Cruise今年4月便曾對外展示新款自駕車的影片(下),預計會在未來幾周加入供員工測試與共乘的自駕車車隊,也將繼續打造完全不需要人類駕駛的自駕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