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一名Android裝置用戶上周透過Reddit爆料,指出他在升級到代號為Oreo的Android 8.0之後,手機的行動數據用量突然大增,他向Google技術支援部求助,證實這是一個臭蟲,Google已著手修補中。

手機通常以兩種途徑連網—行動網路或Wi-Fi,在預設情況下,在兩種途徑皆可得的時候,系統會自動採用Wi-Fi連網以節省行動數據的使用。不過該用戶發現,就算在Wi-Fi環境下,他的Android 8.0仍舊一直以行動網路上網。

Reddit上有不少用戶猜測,這是因為Google在Oreo的預覽階段開啟了「永遠開啟行動數據」(Mobile Data Always Active)的功能,並忘了在正式版中關閉它。

在未察覺該臭蟲的狀況下,Android用戶的行動數據用量很可能超過限制,而必須支付額外的傳輸費用。暫時性的解決辦法是在Wi-Fi環境下關閉行動數據功能,或是至Developer Options選項中關閉「永遠開啟行動數據」的功能。

幸好目前已升級到Oreo的裝置主要為Pixel與Nexus手機,尚未擴及所有Android用戶,而Google也正在修補此一臭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