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Amazon位於西雅圖的總部。

圖片來源: 

Amazon

全球最大零售網站Amazon本周四(9/7)宣布要在西雅圖之外,於北美建立第二總部(Amazon HQ2),並開放各城市提案。由於Amazon承諾第二總部的地位將於西雅圖總部相當,且將投入超過50億美元的建設經費,預計釋出5萬個高薪職缺,可望帶動當地經濟,而讓北美的各城市躍躍欲試,除了美國當地的巴爾的摩、芝加哥及達拉斯等城市表達競逐之意以外,連加拿大的多倫多都來了。

Amazon曾名列Fast Company最創新公司排行榜的第一名,Fortune全球最受尊敬公司排行榜的第二名,除了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零售網站之外,也是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龍頭,周四股價為979.47美元,市值達4717.5億美元。

根據Amazon的規畫,Amazon HQ2並非只是衛星辦公室,而會是個完整的總部,將招攬新的經理人與團隊,打算投資超過50億美元,也將提供5萬個高薪工作機會。

讓北美各大城市趨之若鶩的原因是成為Amazon新總部的落腳地勢必能夠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根據Amazon的估計,該公司於2011年到2016年對西雅圖總部的投資,若不計直接投資,額外還替該市帶來了380億美元的經濟貢獻,Amazon在西雅圖每投資1美元,就能額外替當地帶進1.4美元的經濟收入。

根據Amazon所列出的條件,新總部最好位在擁有超過100萬名人口的都會區,具備穩定及友善的商業環境,周邊的城市或郊區能夠吸引人才進駐,也希望當地的房地產不會在被選為新總部之後有劇烈的震盪並帶來負面影響。

消息才公開釋出一天,就有眾多的城市表達競逐之意,例如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長Catherine Pugh就發表聲明,指出當地的陸、海、空交通都很方便,很適合成為Amazon的第二總部,並有媒體報導芝加哥市長Rahm Emanuel多次與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協商,希望Bezos選擇芝加哥,而加拿大多倫多市長John Tory亦透過Twitter喊話,指出多倫多是個創新且人才濟濟的城市,相信多倫多會是Amazon HQ2的首選。

其他傳出有意競逐Amazon HQ2的美國城市還包括阿靈頓、達拉斯、丹佛、印第安納波利斯、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明尼蘇達、納什維爾、底特律、費城及匹茲堡等,外界預期真正提出申請的城市名單將會更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