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消費者信用報告業者Equifax周四主動發佈該公司遭駭的消息,導致1.43億筆個資外洩,佔將近美國人口的一半。
 
Equifax指出,歹徒是入侵Equifax網站上一個應用程式的漏洞而成功存取到用戶資料檔案。這批外洩資料包括美國消費者的姓名、社會安全號碼、生日及住家地址,及若干駕照資料。此外,還有21萬筆美國消費者信用卡號、18萬筆可辨識身份的信用卡爭議交易文件也遭存取。Equifax另外發現這批文件中還有英國及加拿大居民的部份個人資訊。
 
初步分析顯示非授權存取事件發生於今年5月中到7月。該公司於7月間發現此事後立即封鎖了入侵行為。目前沒有發現核心消費者或商業用戶的信用卡報告資料庫有非授權存取情形。
 
Equifax已啟動調查入侵細節,並通報當地警方及主管單位,同時也成立網站供用戶查詢及受影響的用戶個資追蹤服務。
 
這已不是這家消費者信用報告業者首次發生資料外洩。2013年該公司網站也曾被駭,導致現任副總統Joe Biden、FBI局長Robert Mueller、及知名Rap歌手Jaz個人資料被公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