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9/5)釋出Android平台的安全更新,總計修補了81個漏洞,其中有16個屬於重大風險等級的遠端程式攻擊(Remote Code Execution,RCE)漏洞。此外,一般而言,Google自家的Nexus與Pixel系列產品都會率先部署Android更新,不過這個月Nokia 5用戶比Nexus與Pixel用戶早一步收到Android的安全更新。

此次Google修補了24個位於Media Framework的安全漏洞,當中有11個屬於遠端攻擊漏洞,最嚴重的漏洞允許遠端駭客利用特製檔案來執行任意程式。另也修補了21個位於各個高通(Qualcomm)元件的安全漏洞,內含一個遠端攻擊漏洞。

由於Google已將9月的安全更新納入代號為Oreo的Android 8.0中,因此,升級到Oreo的Pixel、Pixel XL、Pixel C、Nexus Player、Nexus 5X與Nexus 6P等於也已修補完成。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取得Nokia品牌授權的HMD Global本月再度搶先更新Nokia 5手機所使用的Android平台,比Google修補Nexus與Pixel的腳步還快。

HMD Global標榜旗下的Nokia手機將緊密結合原生的Android平台,也會跟上Google每月的Android定期更新時程。今年8月Nokia 5/Nokia 6與Nexus/Pixel裝置同時取得Android更新,7月時Nokia 6的平台更新也比Nexus/Pixel裝置早了一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