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lium

德國的電動飛天計程車新創公司Lilium周二(9/5)宣布已完成9000萬美元的B輪增資,也讓中國騰訊成為Lilium的新股東。

Lilium主要發展可電動垂直起降的噴射機Lilium Jet,在今年4月成功向全球展示其兩人座原型機已能在懸停與橫向飛行之間切換。

Lilium也在開發5人座的空中計程車,單次充電將能以最高300公里的時速飛行1小時,代表從曼哈頓飛到19公里外的甘迺迪機場在5分鐘之內就能到達,顯示Lilium Jet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高於尋常的計程車。(來源:Lilium)

Lilium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aniel Wiegand表示,Lilium Jet的電動噴氣引擎既高效又低噪,因此它能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地區運作,也能在零污染的狀態下以高速飛行更遠的距離,由於它並不需要重大的基礎設施,因此可於各種規模的城市中提供高速運輸服務。

參與B輪增資的業者包含中國的騰訊、私人銀行LGT、Atomico與Obvious Ventures等,其中,Obvious Ventures是由Twitter的共同創辦人Ev Williams所設立的創投公司,而Atomico則是由Skype共同創辦人Niklas Zennström所設立的技術創投公司,且Atomico亦參與了Lilium的A輪增資。

這波增資讓Lilium的總資本提高到1億美元以上,將會用來開發可供商業運作的5人座Lilium Jet及擴充團隊陣容。

 

電動飛天計程車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