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Alphabet已於近日設立新的XXVI控股公司(called XXVI Holdings Inc.),正式完成Google兩年前所展開的重組行動

Google在兩年前的重組是以先成立Alphabet作為Google的母公司,把Google的業務簡化,並將與Google核心搜尋功能較無關的業務轉移到Alphabet的麾下。不過,該目標一直到XXVI控股公司的設立才完成。

XXVI控股公司將控管Alphabet旗下每家公司的股權,包括Google在內。根據報導,在Alphabet時代,Google屬於公司(corporation),在被納入XXVI控股公司之後,Google則成為責任有限公司(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LLC),而其他新創事業包括Nest Labs、Verily、Calico、Waymo或Google X也都與之平行,皆屬於由XXVI負責控管的LLC。在尚未成立XXVI控股公司之前,上述新創事業技術上來說仍為Google子公司。

XXVI為羅馬數字的26,而Alphabet指的也就是26個英文字母。

Alphabet則說XXVI的設立只是個法律程序,並不會影響股權的控制,以及公司的管理或經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