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HPE

英國軟體公司Micro Focus上周五宣佈完成對HPE軟體業務的收購, 成為最大純軟體廠商。
 
去年9月HPE(HP Enterprise)宣佈把旗下應用遞送管理、分析、安全、IT營運管理產品以88億美元的代價,透過「獨立-合併」方式出售給Micro Focus。最新宣佈則意謂著所有交易過程皆告完成。
 
彭博估計,新合併的公司市值將達127億美元,員工人數達到1.8萬,其中多數來自HPE。
 
在人事方面,新Micro Focus執行長將由原HPE營運長暨執行副總裁Chris Hsu出任。
 
透過這項合併,Micro Focus將取得HPE經過多次收購而取得的知名軟體,包括資安管理平台Arc Sight、分析軟體Vertica、效能監控及測試軟體Mercury Interactive,企業搜尋及知識管理應用Autonomy。其中Autonomy是於HP時代花了上百億美元收購,事後爆發作帳醜聞最後導致HP認列商譽損失而元氣大傷,本案也讓HP開除前執行長Leo Apotheker。
 
事實上,在HP時代,印表機及PC本來就是這家IT大廠的主要營收來源。分割為HPE及HP之後,HPE逐漸專注於資料中心硬體及雲端服務,同時出售策略重點以外的產品,HPE目前已將安全業務Tipping Point出售給趨勢科技,去年5月HPE也將其企業服務部門EDS以類似方式和另一家IT服務廠商CSC合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