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手機在8月中才開放預購。

圖片來源: 

Essential

Android發明人Andy Rubin自立門戶發表的首款手機Essential在8月中才在眾人期盼開放預購,但周三卻傳出郵件設定烏龍事件,導致預購消費者個資遭到外洩。Rubin本人也為此道歉。
 
周二數十名預購Essential手機的消費者接到來自Essential的信件,表示為防止信用卡遭盜用,要求消費者提供駕照、護照或身份證等有相片的資料以供核對。這些消費者以電子郵件回覆個人資料後,卻發現收信人不只有Essential,而是所有接到Essential原始信件的人都收到了,而且他們也看到了其他消費者的相片、出生日期和住家地址。
 
原來這批信件是以群組信件方式寄發。原本消費者以為這是冒充Essential騙取個資的網釣信件,但一名受害的消費者經過分析後指出,這封信確實是來自、而且也是寄向Essential,判斷這並不是網釣郵件,而是Essential、或是代表Essential的客戶服務的設定錯誤。但他對於受害消費者的駕照、護照、信用卡對帳單、電話、電郵信箱等資料因此外洩,覺得十分誇張。
 
Rubin於周三火速透過部落格發文致歉。他指出事件起於該公司客戶支援部門出錯,導致將近70位消費者的個人資訊被「一小群」其他客戶共享。他形容此事令人難堪(humiliating)。
 
Essential已經關閉了設定錯誤的帳號,內部也實施防護措施以防未來類似事情再次發生。Essential針對受影響的消費者提供了一年的資料外洩追蹤服務LifeLock,Rubin並強調會持續加強該公司的基礎架構及客戶支援服務。
 
挑戰iPhone的Essential手機強調高階硬體規格及高質感設計、不綁應用軟體,並提供2年Android及3年安全更新。但這隻手機何時出貨一直不明朗,二周前雖然接受預購,但是該公司寄發消費者的電子郵件仍然未說明確切出貨日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