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四(8/24)發表專為Google App Engine設計的防火牆(firewall)功能,可用來設定存取網路應用程式的規則。

Google App Engine為一可開發及代管網路應用程式的平台,對於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或管理員來說,可允許或拒絕特定IP的應用程式存取是項關鍵安全功能,這即是防火牆的主要任務。

因此,現在Google App Engine用戶可建立一個防火牆,只允許來自特定網路或是特定服務的流量,也能封鎖那些具有惡意企圖的流量。例如可在應用程式測試階段僅允許來自企業私有網路的IP位址,亦可調整存取規模。Google還建議Google App Engine用戶應以防火牆作為保護應用程式不受阻斷服務攻擊的主要選項。

目前App Engine的防火牆功能仍屬測試版,尚不適合應用在生產環境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