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S Army

專門打造人工智慧(AI)身分認證技術的Plurilock Security Solutions上周宣布,繼美國國防部的國防創新實驗室(Defense Innovation Unit Experimental)之後,美國陸軍網路事業技術司令部(Army Network Enterprise Technology Command,NETCOM)也將部署由Plurilock所開發的BioTracker身分追蹤辨識軟體以避免軍人的身分被盜用。

BioTracker的AI與行動生物技術能夠根據使用者在筆電、桌上型電腦或伺服器上的使用模式來辨識身分,它會先花20分鐘來學習使用者輸入鍵盤的方式、速度,滑鼠的使用或其他習慣來建立每個人的生物檔案,並據此持續驗證現有使用者的身分,而不是只仰賴使用者登入時的一次性認證。

Plurilock指出,BioTracker的演算法將讓企業或政府機構可完全掌控內部網路所有使用者的行為,且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偵測到入侵者。

不論是Defense Innovation Unit Experimental或NETCOM都已部署並正評估以BioTracker取代通用存取卡(CAC)的可能性。而負責捍衛美國陸軍全球網路行動的NETCOM亦想尋求一種可超越雙因素、多因素驗證,甚至最終可取代CAC的驗證協定來對抗日益複雜的安全威脅。

除了得以避免CAC卡可能帶來的身分竊盜事件之外,BioTracker也將讓各組織可立即注意到不尋常的使用者行為,也能將檢測及解決問題的時間從幾個月減少到幾分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