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ropublica

日前,Google宣布,旗下的新聞實驗室(News Lab)與專門從事調查報導的非營利組織Propublica合作,推出一套機器學習工具,來追蹤美國仇恨言論攻擊,並建立美國仇恨言論記錄資料庫,收錄與仇恨言論攻擊及辱罵相關的新聞故事,提供記者可以利用這些資料來撰寫仇恨言論犯罪相關的新聞。

Google新聞實驗室建立了仇恨言論新聞記錄索引(Documenting Hate News Index),從2月至今,蒐集並記錄仇恨言論相關的新聞以及美國民眾的通報。

而Propublica和資料視覺化工作室Pitch Interactive則利用Google雲端自然語言API(Google 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來建置視覺化工具,以協助記者查找全美國發生的仇恨言論相關新聞事件。

其中,Google雲端自然語言API能夠分析文字,並萃取人物、地點和事件等資料,以協助記者從3千多則新聞報導中挖掘地點、名字等有用的資訊。

另外,Google也已經在自家的GitHub上開放這些仇恨言論記錄的資料,提供使用者下載。

除此之外,Propublica的合作夥伴還包含了紐約時報(NewYork Times)、BuzzFeed News、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邁阿密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等單位,這些單位也與Google一起建立仇恨言論記錄資料庫的索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