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MD Global Oy

HMD Global Oy本周三(8/16)發表了要價599歐元(約2.17萬元新台幣)的Nokia 8旗艦手機,而這是HMD自去年5月買下微軟功能性手機業務及取得Nokia品牌授權以來首度推出的高階手機。

這一年多以來,HMD除了銷售先前由微軟所開發的Nokia手機之外,也自行推出了數款Nokia手機,但皆為中低階手機,例如在台灣上市的5吋Nokia 3售價為3990元新台幣,5.2吋的Nkia 5則是5390元,而5.5吋的Nokia 6則定位為中階手機,售價為7790元,至於Nokia 8則將成為HMD接手Nokia品牌以來的首款高階旗艦款手機。

Nokia 8採用Snapdragon 835行動平台,內建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空間,配備2560x1440解析度的5.3吋螢幕,搭載Android 7.11。(來源:HMD Global Oy)

特別的是,Nokia 8也是HMD所打造的Nokia手機中首款採用蔡司(Zeiss)技術的機種,雙方於今年7月簽署合作協議,讓蔡司再度進駐Nokia手機。

因此,Nokia 8也在相機功能上大作文章,它擁兩個後方相機與一個前方相機,三組相機的解析度皆為1300萬畫素,後方的兩個相機中一個是彩色相機,另一個是黑白相機。另也在相機程式中新增bothie模式,允許前後相機同時拍攝影片與照片,並即時串流到YouTube或Facebook上。

此外,Nokia 8整合了Nokia的Ozo Audio聲音技術,結合了裝置上的3個麥克風以補捉360度的環場音效。

HMD所開發的Nokia手機皆使用Android平台,同時強調與原生Android緊密結合,因此能跟上Google每月的定期更新腳步,確保裝置安全無虞。Nokia 8將有拋光藍、鋼化藍、鋼銀與拋光銅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預計於9月在全球市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