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在2015年8月宣布變更附加元件生態體系,將棄用基於XPCOM與XUL的附加元件(add-ons),置換成WebExtensions擴充程式APIs,而此一政策將在預計於今年11月14出爐的Firefox 57正式實施,屆時Firefox將只支援以WebExtensions撰寫的附加元件,然而,現階段估計只有2成的Firefox附加元件源自WebExtensions。

WebExtensions為一用來開發附加元件的跨瀏覽器系統,根據Mozilla的說法,它非常相容於Chrome及Opera瀏覽器所使用的模式,因此很容易用來打造跨平台的附加元件,將可造福那些同時維護Chrome、Safari或Opera附加元件的開發人員,此外,它也支援多程序瀏覽器,還能減少惡意程式或不良附加元件所帶來的安全風險。

不過,此一政策一直到兩年後才準備落實。

Mozilla是在上周釋出Firefox 57 Nightly測試版時揭露此事。負責開發者經驗與外掛程式入口網站的Mozilla產品經理Jorge Villalobos表示,Firefox 57的預設值就會關閉老舊的附加元件,即使可透過偏好設定開啟,但也只能在Nightly版中運作,正式版將不再支援老舊附加元件。

此外,未來Mozilla仍將允許開發人員上傳舊版的附加元件至附加元件入口網站,但也只有使用舊版Firefox的用戶才能看到它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