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上周釋出了行動瀏覽器Samsung Internet 6.2測試版,與先前版本最大的不同在於原本只支援三星、Nexus及Pixel裝置的Samsung Internet現已可支援所有採用Android 5.0(Lollipop)以後的Android手機。

目前Android平台上內建的是Google所打造的Chrome行動瀏覽器,也是該平台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佔有率超過8成,居次的是早期的Android內建瀏覽器Android Browser,僅有個位數市佔率。

為了讓Android上的Chrome用戶更容易轉移到Samsung Internet,三星打造了桌面版Chrome的Samsung Internet擴充程式,以方便使用者將桌面Chrome的書籤、儲存網頁或開啟的分頁同步到Android手機上的Samsung Internet。

Samsung Internet 6.2允許使用者安裝廣告封鎖程式,還有高對比模式可提高閱讀的舒適度,採用升級版的Chromium引擎,支援新的CSS Grid排版標準,並開始測試可自瀏覽器收看VR用容的WebVR、以瀏覽器控制藍牙裝置的Web Bluetooth及Gamepad擴充程式等功能。

三星正陸續於全球部署Samsung Internet 6.2,有興趣的Android用戶可透過Google Play Store或Galaxy Apps Store下載。市場認為Samsung Internet的能力不輸Chrome,有機會成為Android平台上頗具份量的行動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