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ableau

商業智慧視覺化工具廠商Tableau於日前宣布,併購神經語言查詢新創公司ClearGraph,並計畫整合ClearGraph的自然語言查詢技術至Tableau平臺,提供使用者能用自然語言來分析資料。

ClearGraph成立於2014年,由運算語言學專家和幾位工程師所組成,ClearGraph採用自然語言來分析資料,且ClearGraph的自然語言查詢技術在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中儲存了語義資料,能隨時間擴充與學習。

Tableau表示,使用ClearGraph存取和分析資料不需技術訓練,因為ClearGraph可以透過自然語言來判斷使用者的意圖。

舉例來說,用戶可以在ClearGraph系統中詢問「顧客在紐約購買日常必需品的總銷售量」,接著ClearGraph系統會以「過去30天的訂單」篩選,再以「專案負責人的部門」作為分組。

Tableau產品長Francois Ajenstat表示,自然語言查詢技術可讓使用者能更容易與Tableau分析工具互動,而Tableau併購ClearGraph的目的就是要達成用戶在對話分析的應用。

 

ClearGraph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