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在自動化與機器人是否會搶走人類工作的爭辯在全球進行不息的狀況下,韓國政府打算進行政策調整:調降現行針對採用自動化設備企業的稅率補貼政策,減緩可能的失業率上升副作用。
 
韓國時報報導,韓國文在寅政府近日宣布,將會縮減針對企業採用自動化技術提高生產力的稅金補貼政策。目前韓國政府提供有投資自動化設備的企業,3%到7%相關投資金額的稅金減免,這項原定今年底到期並可能延續的補貼計畫,確定將於2019年底結束,韓國政府並決定將補貼比例減少2個百分點。
 
對於機器人、自動化系統可能造成失業率提高的憂慮,引起未來政府是否要徵收「機器人稅」的討論,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便曾表示政府部門應該徵收機器人稅,目前尚無政府開徵類似稅金,但韓國政府取消補貼的做法,被當地媒體認為可能是未來徵收機器人稅的開端,甚至已可被認為是一種變相的「機器人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