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IEMENS Healthineers

美國國土安全部底下的安全部門(ICS-CERT)上周警告,德國西門子數款醫療影像器材出現高風險漏洞,遭致遠端攻擊的風險,目前還未完成修補。
 
事實上西門子已在7月26日發佈安全公告。西門子四款分子影像產品受到Windows 7及HP終端自動化(HP Client Automation)軟體的4項漏洞影響,可能導致遠端入侵,在裝置上執行任意程式碼。
 
受影響的裝置包括PET/CT(正子電腦斷層掃瞄)、SPECT/CT(單光子電腦斷層掃描)、SPECT系統,以及終端系統SPECT Workplaces。所有Windows 7版本皆受影響。
 
4項漏洞中,3項漏洞CVE-2015-1497、CVE-2015-7860、CVE-2015-7861影響HP 終端自動化服務,CVE-2015-1635影響Windows 7,它們都能讓未經授權的遠端攻擊者傳送變造的呼叫,進而執行任意程式碼,影響系統安全性,CVSS Base Score皆為9.8。
 
西門子目前正加緊研發修補程式。在修補完成之前,ICS-CERT和西門子建議醫院儘量能讓裝置連網和公開網際網路切開,甚至在不影響病患安全及治療前提下不要連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