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維基解密(WikiLeaks)周四(8/3)公布了美國中情局(CIA)一項駭客專案Dumbo,有別於其他用來入侵與監控目標對象的駭客專案,Dumbo的目的在於掌控目標對象的監控設備,以遮掩CIA探員的所作所為。

根據相關文件,此一專案是應CIA網路情報中心實際存取小組的要求所建立,該小組的主要任務為現場操作與存取目標對象的電腦。

為了遮掩該小組的行動,Dumbo專案得以辨識、控制及操作Windows作業系統上的監控與偵測系統,包括電腦上的視訊攝影機或麥克風,以及經由有線或無線網路連結的監控設備。

CIA探員必須在目標對象的電腦上插入USB隨身碟,然後就能辨識由該電腦所控制的所有監控系統,包括停用這些系統,或是刪除與竄改這些系統所錄下的內容。

Dumbo專案亦為CIA遭到外洩的Vault 7攻擊文件一部份,它支援Windows XP、Windows Vsita及之後的Windows作業系統,最新的Dumbo 3.0版本是在2015年的6月所建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