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Eat24

餐點外送市場也吹整併風,美國知名線上點評網站Yelp宣布將把旗下的餐點外送服務Eat24以2.87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87.6億元)的代價,賣給另一家餐點外送新創GrubHub。 

在評價網站領域稱霸的Yelp一直以來都吸引大量用戶觀看、留下針對各類店家的經驗分享與服務評價,也因而在同時營運Eat24餐點外送服務的同時,難免引發外界對其核心客戶為何、綜效不明等的懷疑。 

儘管Yelp當初能夠以用戶在搜尋餐廳時便可立刻下訂的理由說服股東其策略正確,如今把Eat24出脫也反映出,該公司期待簡化與聚焦業務的決心。事實上,與其擁有一間餐點外送公司,Yelp的新計畫是改以跨界合作的方式,與GrubHub合作,把有在後者上架餐廳的線上訂餐服務,與Yelp本身的服務作出更好的整合。 

除了宣布出脫餐點外送事業,Yelp的第二季財報也傳出佳績,營收上漲20%,優於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測。在財報與出脫事業雙重消息加持下,Yelp股價一度上漲高達18%。 

不過出手收下Eat24的GrubHub,盤後股價則下跌達7%,但該公司營收成長表現不惡,第二季營收較去年度大升3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