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oinbase

原本宣稱不會支援Bitcoin Cash的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base改變心意了,在今天(8/4)宣布若無其他意外,將會於明年1月1日開始支援Bitcoin Cash,允許用戶提領或交易。

Bitcoin Cash為比特幣(Bitcoin)的硬分支,每個比特幣用戶都可得到同樣數量的Bitcoin Cash,雖然Coinbase平台上的比特幣用戶也會被分配到Bitcoin Cash,但在Coinbase不支援的情況下,該站用戶並無法提領或存取Bitcoin Cash。

在比特幣正式分岔(8/1)之前,Coinbase就表明不會支持Bitcoin Cash,當時Coinbase斬釘截鐵地說只會支援一種版本,沒計畫支援Bitcoin Cash,因為很難預料Bitcoin Cash能夠存活多久,或是否具備未來的市場價值。

然而,今天Coinbase卻表示,在檢驗所有支援Bitcoin Cash的必要因素之後,決定在2018年1月1日開始支援此一新貨幣,這些因素包括網路的安全性、客戶需求、交易量與監管規定等。

事實上,本周二才誕生的Bitcoin Cash,其市值在周三便超越Ripple,成為僅次於比特幣及以太幣(Ether)的第三大貨幣,不過昨天Bitcoin Cash價值又下滑了20%,排名落到第四,但交易量依舊熱絡,24小時內創造2億美元的交易,僅輸給比特幣的8.5億美元。

Coinbase說,不論是比特幣或Bitcoin Cash現在都安全地存放在該平台,明年起將允許比特幣用戶提領或交易Bitcoin Cash,並建議那些想立即存取Bitcoin Cash的比特幣用戶領走他們的比特幣。

目前Coinbase只支援3種加密貨幣的存放與交易,包含比特幣、以太幣與Litecoi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