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重返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前五大品牌。

Canalys IDC與Strategy Analytics等市場研究機構不約而同地在本周公布了今年第二季(Q2)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調查報告,皆顯示小米在Q2的出貨量成長超過50%,再度擠進全球前五大手機製造商。

根據IDC的調查數據,今年Q2全球智慧型的手機出貨量為3.41億支,比去年同期下滑1.3%,然而,前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出貨量都是成長的,再度呈現了大者恆大的效應。

其中,三星以23.3%的市佔率拔得頭籌,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1.4%,蘋果市佔為12%,成長1.5%,三、四、五名則全由中國業者所包辦,且成長幅度皆超過兩位數,其中,第三名的華為市佔為11.3%,緊追蘋果,出貨量成長19.6%,OPPO市佔為8.1%,成長22.4%,小米市佔為6.2%,成長幅度高達58.9%,而這也是小米這一年來首度重新站回前五名,擠下了原本位居第五名的vivo。(來源:IDC)

研究顯示,小米第二季的表現來自於印度市場的貢獻,例如售價只要5999印度盧比(約新台幣2815元)的Android手機Redmi 4A在當地大受歡迎,此外,小米也在今年5月於印度開設首家直營門市Mi Home,並與其他經銷商合作擴大零售版圖,半年來服務據點更是倍數成長。

目前IDC並未單獨公布印度今年Q2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數據,但根據Q1的調查結果,小米為印度第二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且印度有超過50%的手機出貨量全來自中國業者,原本頗具優勢的當地業者幾乎無力招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