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potify

全球最大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周一(7/31)宣布其付費訂閱人數已突破6000萬門檻,將替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展開的上市活動舖路。

Spotify同時提供含廣告的免費音樂串流服務與無廣告的付費訂閱串流服務,它在包含台灣在內的60個市場提供服務,其全球用戶數已超過1.4億,其中有6000萬名為付費用戶。

儘管蘋果挾著龐大用戶基礎在2015年6月推出Apple Music服務,且快速成長為全球第二大的音樂串流服務供應商,但Apple Music的付費人數仍然遠不及Spotify,根據蘋果在今年6月所公布的數據,Apple Music現有2700萬名的付費用戶數。

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分析,雖然Apple Music上線後即以穩定的幅度成長,但Spotify的成長曲線比起Apple Music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也使得Spotify一直保持領先距離,目前雙方的訂閱人數差距已達到3300萬名。

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Spotify最快會在今年第四季登上紐約股市,且很可能不採取傳統的IPO模式,而是跳過承銷商,採用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模式。

Spotify去年創下了34.5億美元的營收,比前一年成長50%,不過,有鑑於同時也支付了龐大的授權費用予音樂產業,因此該公司去年仍是虧損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