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近日(7月27日)發布Messenger平臺2.1版,新增和改善了幾項功能讓企業可以開創與消費者新的溝通方式,也增進了使用者在Messenger平臺上對話的體驗,像是新增內建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和人機切換的機制。

臉書自今年4月份在F8大會上發布Messenger平臺2.0以來,就不斷接收到來自企業和開發人員的回饋,目前Messenger平臺上每個月有12億的活躍用戶,處理大約20億則訊息,還有超過10萬個活躍的Bot,臉書表示,將會持續收集用戶的回饋改善用戶體驗和提供開發社群更多的工具。

這次發布的Messenger平臺2.1版提供開發人員新的工具來創造更好的對話體驗,像是新增了內建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NLP),讓開發人員可以在建立Bot時,加入內建的自然語言技術,可以在使用者傳送的文字送到Bot之前,自動偵測文字訊息的語義和相關資訊,現在提供的NLP版本可以偵測問候語、時間、地點、金額、電話號碼和電子信箱等Entity。

臉書這次的更新還提供開發人員人機切換的機制(Handover Protocol),這項機制提供企業可以在單一個Messenger Bot上切換不同服務,舉例來說,企業建置Bot服務,若是Bot無法自動回答使用者的問題,就可以由人來接手,這樣的機制也可以讓使用者感受到更個人化的對話體驗。這項機制在全球都已經提供公開測試版。

其他增進客戶體驗的特色還包含支付SDK,臉書Messenger平臺提供的支付SDK,可以讓使用者在Messenger的對話框中,瀏覽商品並完成付款,付款的過程不需要離開對話框,不過這項服務目前還是公開測試版,且只在美國有提供此項服務。

除此之外,臉書還新增了5個網頁按鈕(Call to Action,CTA),Call to Action按鈕就是在粉絲專頁中與使用者互動的按鈕,像是註冊或是傳送訊息,這次新增的5個按鈕包含Shop Now、Get Support、Get Updates、Play Now和Get Started,臉書表示,新增這些按鈕可以讓使用者更了解接下來要與粉絲專業互動的內容,像是eBay的粉絲專業就可以用Shop Now。

圖片來源:臉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