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第二季營收大幅成長歸功於今年推出的Galaxy S8/S8+,銷售量超越去年同期推出的S7。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周四(7/27)公布了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的財報,指出該季創下了61兆韓元(585.6億美元)的營收,以及寫下新紀錄的14.07兆韓元(134.5億美元)的營業利潤,顯示三星已擺脫Galaxy Note 7的陰霾,外界看好其第二季的營業利潤很可能超越蘋果。

在三星的消費者電子產品、IT暨行動通訊、半導體、裝置解決方案及面板等業務中,創造最高營收的是IT暨行動通訊的30.01兆韓元,其營業利潤亦達到4.06兆韓元。

三星表示,今年第二季的營收成長有很大一部份歸功於Galaxy S8系列(Galaxy S8與Galaxy S8+)手機的強勁銷售,第二季上市的Galaxy S8系列銷售量超越了去年同期上市的Galaxy S7系列,其中,有超過一半的消費者選擇了採用6.2吋螢幕的Galaxy S8+。

三星認為今年下半年的旺季將會帶動市場對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需求,但同時競爭對手的新品發表也會讓競爭更顯激烈,屆時三星將推出新的Galaxy Note來助陣。外界認為三星所指的對手就是蘋果,外傳蘋果將在今年秋天發表3款iPhone,且都將支援無線充電。

另一方面,市場亦預期三星今年第二季的營業利潤很可能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分析師預測蘋果在今年第二季將可創下449億美元的營收與105億美元的營業利潤。蘋果的財報內容會在下周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