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hatsApp

挑戰Snapchat ,臉書相繼發表多個類似功能。周三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公佈旗下Instagram Stories及WhatsApp Status分別傳捷報。此外,WhatsApp每日用戶數也突破10億。 

臉書總用戶突破20億的氣勢,向Snapchat「致敬」的WhatsApp Status限時照片功能及Instagram Stories限時動態影片功能每日用戶數雙雙超過2.5億。相較之下,Snapchat的1.66億每日用戶數已經相形見絀。 

而在新功能發威之下,也推升WhatsApp的總體用戶數。根據WhatsApp昨日公佈的數據,WhatsApp每日用戶數正式突破10億人,每月經常用戶數超過13億人。這些用戶每天傳送的訊息高達550億條,而分享的照片及影片也來到45億及10億則。 (下,來源:WhatsApp)

臉書上個月換上新的公司使命,從「連結全世界」(connecting the world)變更為「讓全球更緊密」(Bringing the World Closer Together),旨在協助10億用戶加入有意義的社群。 

不論這些app是否真的是為了促進世界和平,可以確定的是,對臉書營收相當有幫助。根據臉書昨日公佈的第2季財報,公司總營收來到93.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5%,其中廣告收入超過91.6億美元,年增長47%,而每股盈餘也由0.78美元成長69%來到1.32美元。另外,行動廣告營收也比去年同期成長84%。 

不過Techcrunch分析,臉書營收成長率已自去年第2季(當時為59%)連續5季下滑,顯示成長逐漸趨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