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aesar's Palace

全球資安盛會DEF CON即將在27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在地的飯店、店家為了避免自身提供的資訊相關服務成為這些「駭客」鎖定的焦點,乾脆在大會期間暫停相關服務,避免困擾與尷尬。 

本週在拉斯維加斯有BSides、Black Hat與DEF CON等多場科技、資安研討會登場,預計將有數萬名與會者與大量駭客齊聚當地,活動主要場地之一的凱薩宮賭場飯店竟然宣布,在7月24日至31日的三大會議舉辦期間,將暫時關閉飯店商務中心的服務,一般預料即是打算避免駭客藉此入侵、操控飯店的網路與IT系統。 

飯店通常會在商務中心設置電腦、印表機等設備,滿足商務客的相關需求,但在大會期間,凱薩宮需要透過專人協助才能列印文件,無法讓客人親自在商務中心的電腦上進行相關工作。 

此外,附設於凱薩宮賭場飯店內的UPS商店,也於大會期間暫停部分列印服務。UPS貼出公告,表示僅受理透過電子郵件附件的列印需求,拒絕大會期間透過USB儲存裝置進行列印檔案的存取。 

儘管電子郵件附加檔未必比USB裝置安全到哪裡去,但飯店與UPS的作法顯然是希望透過限制實體接觸來控管局部風險。資安專家Andy Thompson建議與會來賓,若要確保大會期間的網路使用安全性,應該留意下列事項:

1)     除非非用不可,不然不要開啟Wi-Fi。

2)     關閉手機與電腦上的藍牙連線。

3)     關閉手機與電腦上的NFS連線。

4)     如果非要使用Wi-Fi不可,務必使用自己的設備與連線。

5)     一旦取得Wi-Fi連線,應該要馬上建立VPN。

6)     不要將電腦接上任何實體網路線。

7)     不要把USB儲存裝置連上電腦或其他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