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7/25)宣布,將在Google搜尋與地圖服務中新增SOS警報功能,以讓使用者可在發生天災或人為災害時迅速取得緊急資訊。

Google是與紅十字會、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以及菲律賓氣象、地球物理與天文部等機構合作取得災害資訊,也會利用Google的各項服務來蒐集相關資訊。

當使用者搜尋災害或災害發生地時,此一SOS警報即會出現在搜尋結果頁的最上方,並秀出相關的地圖、報導、捐款帳號,以及緊急電話號碼或網站等官方資訊,使用者亦可能自行動裝置上接收到SOS警報。

行動裝置上的Google Maps也會在災害發生地顯示SOS警報,點選後即可瀏覽更多的相關資訊,並有交通狀況的即時更新,如道路關閉等。

FEMA署長Robert Glenn表示,廣播與電視曾經是唯二可快速提供緊急資訊的管道,但時至今日,網路與手機所扮演的角色已愈來愈重要。

過去Google已打造許多緊急事件的回應功能,包括災害發生後的尋人啟事(Google Person Finder)災害地圖,以及災害示警(Google Public Alert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